音韵悠扬·青春起航——2017年教育学院研究生班歌大赛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18浏览次数:386

6月15日晚18:00,2017年教育学院研究生“音韵悠扬·青春起航”班歌大赛在上海师范大学霞棐剧院拉开帷幕,全体2016级研究生用动听婉转的合唱曲目和别出心裁的创意节目纪念青春,献礼师大。原上海师范大学校长、现教育学院教授杨德广老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晓明老师、上海师范大学心理学博士点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卢家楣老师、上海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主任、上海德育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李正云老师、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时臻老师及教育学院各系的老师们、学院辅导员们莅临了本次大赛。此外,活动还荣幸地邀请到宝岛台湾远道而来的嘉宾们。

比赛以充满教院特色的视频开场,该视频由教院视频组特制,融合了师大美景和每一位同学的笑脸,瞬间吸引了全场的目光。比赛分自选合唱曲目和创意节目两个环节,参赛的九个班级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场,整齐统一的服装,精心编排的动作,伴着那些或欢快活泼,或气势雄浑的旋律,回忆童年、歌唱青春、追逐梦想。

不少班级还邀请了学院老师参与演出,展现了教院教师的风采,更加深了师生间的情感联系。上海师范大学心理学博士点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卢家楣教授和他的学生同台表演,祝愿比赛圆满成功的同时更向大家宣布了学院的梦想新起点——在建立了心理学硕士、博士点,博士后流动站,成功申请教育学一级博士点之外,学院要将心理学一级博士点作为下一步的工作目标。敢于畅想未来,更重立足当下。比赛过渡环节播放了教院师生志愿者视频,广西、甘肃、新疆、非洲,奉献和育人的名片传承万里。

自由发挥的创意节目让每个班级张扬了独特个性。严肃的心理实验可以唱成有趣的歌,对师大的爱可以用手影来演绎,情景剧再现最美的大学四年,新疆舞、印度舞和敦煌舞碰撞出最炫丽的视觉享受,引得台下观众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欢呼与掌声。

 

 

 表演结束,教育学院初教系杨振老师做了精彩点评,他肯定了全体同学的青春朝气与饱满精神,更用一个“弱”字高度赞扬了同学们在节目中展现的艺术美。比赛最后,根据评委打分,专硕2班获得一等奖,专硕1班、教育3班获二等奖,心理1班、管理班及教育2班获三等奖,专硕3班、教育1班及心理2班获优秀奖,各班级代表与颁奖老师合影留念。 

本次比赛作为16级研究生步入二年级之前的最后一次班级活动,丰富课余生活的同时更给他们的研究生时代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在一次次的排练中学会团结协作,在平淡的生活中创造快乐,在最好的年华里成为最好的自己。

(供稿:教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