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教材局委托课题《大中小学教育一体化课程教材规划研究》开题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14浏览次数:415

6月13日下午,教育学院举行了教育部教材局委托课题《大中小学教育一体化课程教材规划研究》开题研讨会,本次研讨会得到了教育部领导和全国各地专家的支持。教育部教材局副局长申继亮出席会议,应邀出席的专家有东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杨晓慧,上海市教委副主任贾炜,上海交通大学陈锡喜,华东师范大学高德胜、沈晓敏,南京师范大学郭本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杨韶刚以及教育部教材局的柳夕浪、夏晖,东北师范大学高地等。我校出席研讨会的专家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院长张民选,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高建华,教育学院院长夏惠贤,副院长胡国勇以及课题负责人夏正江教授等。

 

研讨会由张民选教授主持。张民选教授首先对远道而来的领导专家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对我校能肩负此项重任深表荣幸。高建华副校长在欢迎辞中表达了我校高质量完成此项任务的信心与决心,表示这项任务的圆满完成能够推动和促进我校高峰高原学科建设的发展。申继亮副局长介绍了课题的背景和对此课题的要求,他就如何将这项工作做好提出了构想,就该课题可能面临的挑战做了分析,并提出了如何应对这些挑战的建议。随后,在所有领导和专家的见证下,申继亮副局长、杨晓慧书记和高建华副校长共同为“上海师范大学德育课程研究中心”揭牌,这对于教育学院而言既是一种荣耀,更是一种沉甸甸的责任。

研究中心主任夏正江教授从课题的背景、主题与目标,现状调查,“一体化”内涵解析,一体化建设的关键领域,核心规划建议等五个方面做了详细的开题阐述。与会领导、专家对夏正江教授前期工作作了充分肯定,同时也立足于自身的研究领域和实践经验,从不同的视角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最后,申继亮副局长对本次研讨会作了总结,提出了“强化立场、打造精品、统筹为主”的课题推进要求。本次研讨会为课题的顺利开展,进一步明确了研究方向和聚焦点,与会领导和专家的宝贵建议也为课题组提供了新思路,打开了新视野。


 (供稿:杨伊;摄影:杨春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