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专业2014级教育实习协调会暨基地联盟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09浏览次数:444

    2017年6月5日下午1点半,学前教育专业2014级教育实习协调会暨基地联盟活动在4教B座101室圆满召开。上海市教委基教处领导瞿佳杰、上海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张益、实践教学科科长彭锦辉、学前教育系主任李燕、学前教师教育教研室的老师们,以及来自上海师范大学见实习基地园的四十位园长与老师们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召开是上海教师教育创新发展中心推动卓越教师实践教学基地联盟的举措之一。学前教师教育教研室一直力求通过与基地园的合作达成双方的互利互惠,希望借此机会为基地园带来学前教育专业发展的前沿信息,促进学前教师教育教研室老师与基地园园长和老师们的交流,推进双方合作的纵深发展。

    会议首先由上海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张益致辞。张益副处长诠释了上海师范大学所提出的卓越教师的核心素养,对学前教育专业实习的开展给予肯定,并对大会的召开表示了热烈的祝贺。接下来,上海市教委基教处领导瞿佳杰做幼儿园课程改革动态报告《幼儿园保教质量评价信息》。瞿老师为园长和老师们介绍了上海市教委即将出台的《幼儿园保教质量评价指南》的研制背景、过程和内容,通过举例说明了具体的评价指标,并通过与相关评价文件的比较指出新指南的独特性与创新性,让园长和老师们对指南的出台深感期待。之后,学前教师教育教研室主任高敬老师对2013级见实习、2014级见习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对2014级实习工作进行了部署,并针对见实习中的常见问题与基地园的园长和老师们进行了沟通。上海师范大学卓越教师实践教学基地之一的上海市浦东新区东方幼儿园的诸君园长作为基地园代表进行了发言,与园长和老师们交流了在见实习管理中的经验与感受。

    会议的最后,上海师范大学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科长彭锦辉和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主任李燕为园长和老师们作了讲话,对基地园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对未来学前教师教育教研室与基地园的进一步深入合作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学前教师教育教研室的老师们和基地园的园长以及老师们也就幼儿园教科研、课程建构以及教师专业发展等领域的伙伴合作进行了深入沟通与热烈交流。至此,学前教育专业2014级教育实习协调会暨基地联盟活动圆满结束,预祝同学们实习顺利,也期待学前教师教育教研室与基地园在卓越教师培养上的伙伴合作更进一步!

                                          (供稿  李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