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挑战杯”上海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实现历史性突破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777


526日,第十六届“挑战杯”上海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东华大学松江校区圆满落幕。经过紧张的现场问辩、主题答辩及专家评审,由徐雄伟教授、何慧华副教授指导的《科学育孙万家行—祖辈教养“2+X”课程开发与推广》项目问鼎特等奖进入“挑战杯”国赛,也是学校唯一特等奖。由夏惠贤教授指导的《游学“热”下的“冷”思考——上海市中小学生海外游学项目调研》项目喜获三等奖,实现学院在此项赛事的历史性突破。


以我院本科生严芷璇、司琪、刘书帆、席时怡、张子清、王丹娜为成员的项目《游学“热”下的“冷”思考——上海市中小学生海外游学项目调研》,通过全面调研和大数据分析了解上海市海外游学市场,从而对政府相关部门、海外游学机构和消费者群体针对性提供决策建议。

以我院成人教育学和学前教育学研究生俞峰、田诗晴、卞祥瑞、朱莉、储海燕、罗园园、张书玄为成员的项目《科学育孙万家行—祖辈教养“2+X”课程开发与推广》,从老年教育、家庭与社区教育的研究出发,探索开发面向祖辈的科学育孙课程资源,并将课程在家庭与社区推广。



学院自20183月起成立教育学院“挑战杯”领导小组,由院长和党委书记任组长。期间,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讨论备赛情况,邀请院内外专家进行各项指导,并积极联动校团委等职能部门,以项目立项为抓手,不断强化学生参与科研的力度与深度,继续推进青年教师参与指导学生科研项目,打造“学在教院”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