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行毕业生党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10


为了引导毕业生党员把握时代形势,坚定初心使命,明确奋斗方向,落实奋斗路径。527日下午,教育学院特邀中共上海市委党校程熙副教授讲授题为“回望来时路 砥砺再前行——做新时代奋发有为的青年党员”专题党课。党课由学院党委组织员张文青主持。



程熙老师首先从学习政党理念,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和培养理论思维三方面阐述了理论教育的重要性。我国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历史时期,程熙老师从八大战略优势、八大战略短板和战略布局分析如何把握战略关键期,保持战略定力。并借此引导全体党员审视自身所具有的优势,正视自身不足之处,寻求补足自身短板的成长路径。最后,程熙老师借助革命烈士陈延年26岁为国牺牲和国家一级演员牛犇老先生83岁入党的事迹激励全体党员扣好人生的第一粒纽扣,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鼓励全体党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思维方法,心怀“国之大者”。



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通过此次专题党课,激励毕业生党员在思想上善于登高望远,学会思考大局、大势和大事,在实践中踏踏实实干事,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奋勇前进,为造就“更青春”之中国贡献力量!


(供稿/摄影 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