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教师联谊会成立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641



 522日下午,我院举行青年教师联谊会成立大会,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金国忠和学院党委书记徐晓明、院长夏惠贤、副书记孙琳、副院长徐雄伟等出席。会议由院工会主席贺雯主持。

徐晓明书记首先致欢迎辞,她介绍了我院青年教师联谊会成立的背景和筹备情况,借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的契机,表达对我院青年教师的肯定和勉励,并宣布我院青年教师联谊会正式成立。在场的领导为联谊会揭牌。


我院40周岁以下的在职青年教师本人提出入会申请,均可成为会员。成立会上,通过了《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章程》,并就会长和副会长人选进行举手表决。心理系胡天翊当选为会长,教育系廖青和学前教育系吴珺分别当选为副会长。胡天翊老师以联谊会会长的身份表态发言,她表示作为青年教师要坚持理想信念,继承我院爱生乐教、立德树人的优良传统,发挥年龄优势和学历优势,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学院做出自己的贡献,也希望青年教师联谊会能够成为青年教师之间的学术和思想交流的平台。

夏惠贤院长对青年教师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青年教师对于我院和学校发展的重要作用,以及我院对于青年教师发展的期待,鼓励青年教师多多走出去,更好了解基础教育一线情况。他对青年教师提出殷切期望:青年教师应该拧成一股绳,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奋斗为青春绘就亮丽底色;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我院争创一流学科的建设中砥砺前行;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挖掘自身专业发展潜力,尽心尽力为学院再创辉煌。

最后,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金国忠代表校工会致贺词,他从学校整体人才布局的角度再次强调青年教师联谊会成立的必要性,表达了校工会青年联谊会活动的支持,同时对教育学院青年联谊会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希望与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引领,通过联谊会特别是青年教师的言传身教,让理想信念牢牢扎根学生;二是凝聚青年,希望联谊会发挥正能量和凝聚作用;三是服务好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促进专业间、学院间青年教师的联系,助力学院的一流学科建设和学校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

联谊会成立大会之后,副院长徐雄伟老师为青年教师们介绍了我院目前承担的多项国家级和市级教育培训项目,鼓励青年教师结合自己的专业所长,投入教育实践,在实践中提升专业素养,丰富教学科研经验和成果。



(供稿:教育学院工会 摄影:杨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