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共同举行“赓续百年育人心 踔厉奋发铸师魂”毕业生党员集中教育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10


525日下午,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于云端顺利召开“赓续百年育人心 踔厉奋发铸师魂”毕业生党员集中教育。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晓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乐,教育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谢利民,党委组织员,毕业班辅导员以及2022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毕业生党员顾鑫城与徐玮蔚同学主持。



宏辞论道,青年有志展先锋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正值庆祝建团百年之际,教育学院和学前教育学院的毕业生党员们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题进行了一场青年说红色演出,围绕“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在平时还是在关键时刻”展开热烈的讨论。双方论点鲜明,情绪饱满,妙语连珠,侃侃而谈。在先锋力量的感染下,学生党员们纷纷在评论区分享了自己对辩题的看法。

随后,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乐总结点评,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重在平时还是关键时刻是对立统一的关系,并以“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叮嘱毕业生党员在人生的新征程中继续发挥党员头雁效应,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共忆时光,青年战疫展风采

在此次上海疫情防控战中,两个学院的学生党员纷纷响应党组织号召,汇聚成一股温暖而强大的力量,用无私奉献筑起坚不可摧的疫情防控战线。全体毕业生党员们共同欣赏由学院师生亲自改编歌词创作的抗疫志愿视频《青春同行 战疫有我》,共同回首齐心抗疫的日日夜夜。视频虽短,却定格了众多感人的战疫瞬间。细微处见力量,平凡中见精神。无数党员用真情和行动践行“牢筑战疫红色堡垒,同心抗疫请党放心”的使命与担当,为大家树立了榜样,也为毕业生党员们留下了珍贵又特殊的校园回忆。



重温誓词,谆谆教诲牢记心

教育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谢利民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带领各位学生党员一起回顾自己成为优秀共产党员和模范教师的人生路,并围绕目标与追求、刻苦与努力,吃苦与吃亏、工作与生活四个方面,对即将走出校园迈向新征程的党员同学们提出真诚希望,勉励全体毕业生党员能够永葆初心,坚定目标,在平凡中做出不平凡的事业,谱写属于自己的青春华章。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谢利民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拳,共同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使党员同学们再一次感受党的神圣光辉,更加坚定入党信念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师长寄语,同心担当启新程

院党委书记徐晓明对本次毕业生党员集中教育进行总结与回顾,对即将从师大毕业,奔赴人生下一个高地的党员同学们表示衷心祝贺,并以“同心担当 筑梦启航”为题,向毕业生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勇当先锋,以奉献挑起责任担当;二是筑梦杏坛,以德才秉承师表风范;三是踔厉奋发,以理想开启崭新征程,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以奋斗的姿态跑出青春加速度。



最后,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员张文青老师向大家说明转移组织关系的基本流程,并为毕业生党员详细解读了组织关系的转出程序与注意事项。



芳华待灼砥砺深耕,奋楫笃行履践致远。此次毕业生党员教育承载着学院对毕业生党员的殷切嘱托与期望,进一步强化了毕业生党员的身份意识与责任担当。希望每位毕业生党员都能够坚定理想信念,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投身教育事业,勇担历史使命,燃起拼搏之志,扬起实干风帆,为培养一代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献礼二十大!


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供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