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中小学名师领航工程上海师范大学基地”在我院挂牌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551

近日,接教育部函件通知,我院代表学校申报的“教育部中小学名师领航工程培养基地”通过评审,获批设立。根据《关于规范“国培计划”中小学名师领航工程培养基地和名师工作室牌匾制作以及开展相关活动名称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培办〔20195号)要求,“教育部中小学名师领航工程上海师范大学基地”在我院挂牌。

  “教育部中小学名师领航工程”申报工作于201712月启动,学院十分重视此项工作,先后多次组织院领导、学科专家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确定申报学科、研究撰写申报书等工作,为申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20183月,学院组织专家赴京进行申报答辩,展示了学院良好形象和强大实力;2018417日,教育部网站公布了《关于“国培计划”—中小学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遴选结果的公示》,我校申报的语文、数学学科成功入选“名师领航工程”。

根据《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组织实施“国培计划”——中小学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的通知》(教师司函〔201758号)的总体部署和《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公布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培养基地及参训人选的通知》(教师司函〔201826号)的进一步要求,我院自20185月起承担教育部中小学名师领航工程的培训工作。同时,我校与北京师大、华东师大及东北师大等共14个高校(机构)成为教育部中小学名师领航工程培养基地。

目前,我院正在对来自全国8个省份的10名小学语文、高中语文及小学数学学科正高级及特级教师通过开展深度学习、导师指导、示范提升等形式进行为期3年的在职连续培养,帮助参训名师进一步凝练教学思想、提升教育教学创新能力,引领参训名师进一步成长为具有鲜明教育思想和教学模式、能够引领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教育家型卓越教师。



供稿:国培办 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