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苏爱洁副院长一行来学前教育专业交流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1121


2019514日,11位来自天津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的骨干教师来我院学前教育系进行访问交流,我系专业负责人何慧华老师代表上师大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前教育专业的办学理念、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成效以及专业建设情况与来访教师进行了全面地介绍。双方还就课程建设以及办学特色的打造等议题开展了热烈地讨论。

514-15日,天津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教师还在奉贤校区深入本科生的课堂,开展同行听课活动,学前教育专业赵燕教师和汪磊教师分别进行了《儿童发展》和《学前教育美术系列》课程的展示活动,两位老师优秀的授课能力与活跃的课堂氛围为前来交流的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外,学前系主任李燕教授还陪同骨干教师一行参观了上师大附属幼儿园,恰逢本专业师范生在幼儿园见习,在交流了幼儿园建设情况的同时,也就见实习工作开展了交流。

本次两个学校的交流活动虽然短暂,但交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别是在国家和政府积极开展学前教师教育建设的大背景下,就人才培养以及师范专业认证等多项核心工作开展了深入的研讨,互相勉励,争取为我国的幼儿园教师教育事业进一步做出贡献。

(学前教育系 丁慧莹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