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师生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265

教育学院师生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5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学院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以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形式组织师生党员认真开展学习,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当好宣讲员,当好示范者,当好贴心人,全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与此同时,各党支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25日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展开热烈讨论。

心理学系教工党支部成员在支部书记罗俊龙老师的带领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并组织成员进行了交流分享。院党委副书记蔡丹老师参会分享到:我们一定要坚决拥护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政策的各项决策部署,导师应当多关心学生住宿、吃饭、心理状况和就业等问题,做好思想引导工作,用暖人心、聚人心的举动,从思想和行动上落实党员教师的防疫责任。孙红月老师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中多次强调高校思政课的重要性,基于自身专业角度考虑,应将思政内容巧妙融入心理学课程中,基于中国文化,中国特色,扩大具有中国本土特色的心理学研究。



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以“立足岗位 勇担责任 共赢未来”为主题,敦促支部党员教师在疫情封控期间,切实加强与学生的交流沟通,进一步了解、关怀学生的生活、学习状况。支部书记李昱辉老师认为,在当前情况下需要特别强化并认真履行党员三重角色一是当好宣传员,积极传播党中央和国家的防疫指示和要求,同时自觉抵制无助于甚至有害于防疫工作的各类网络言论,不信谣不传谣。二是当好示范者,用实际行动展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出色完成本职工作,积极参与街道和社区的各项防疫志愿者工作。三是当好贴心人,急群众和学生之所急,扶危助困。



初等教育系党支部书记黄友初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中特别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作为高校党员教师,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变局,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通过课程思政,激发学生爱国主义热情,增强学生民族认同感,提高学生的文化自信心,以中国为观照、以时代为观照、立足中国实际、解决中国问题,真正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真正的人才。



教育学系党支部刘次林老师从教育科研角度出发谈到:我们广大教师应当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对高校教师和研究者提出的殷切期望。教育要为国家发展服务,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今天的教育科研要认真研究中国社会由富起来走向强起来的新时代的主要矛盾,以及由此引发的社会、家庭、学生的需求和困境,帮助青少年成为适应和推动新时代的公民,为新时代和未来未知社会样态,培养强国先锋。



教育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也积极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要求,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认真学习视频,分享互动。研究生教育学专业第二党支部王志巧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所发表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意韵深远,为我们指明了奋斗的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这警示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面对疫情下的种种困难,我们更应该发挥自己的力量,以正确的思想、积极的心态迎接时代的挑战,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让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才能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不负国家、社会、学校、家庭、学生对我们的殷殷期望。



通过此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继续攻坚克难、顽强奋战为打赢大上海疫情保卫战和切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供稿/摄影 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