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教育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闭幕式暨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06浏览次数:375

    2017年6月4日晚上7点,教育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4教C座102教室圆满闭幕。全院大一大二两条年级各班心理委员和班级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上海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专职咨询师徐欣颖老师、教育学院心理专项辅导员熊王美老师、辅导员曾旭、陆超、姜宁老师出席了本次闭幕式并担任评奖评委。

    本次“健康校园,美丽心灵”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我院在延续往年活动月传统项目,如教育讲座、心理健康小报、心理委员团训等的基础上,增设心理微视频、手绘明信片、心灵树洞等新项目,向同学们普及心理健康基本常识,提供多种心理释压方式,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自我、关爱他人。全院15、16级共27个班级近780名学生先后参与了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

    本次闭幕式分为活动回顾和心理健康小报、心理微视频现场评分三个环节。主持人首先向在座评委老师和同学们展示了系列活动的精彩瞬间。回顾完心理团训和手绘明信片后,评委们根据屏幕上呈现的一张张美妙精细的心理健康小报,根据小报内容、排版、色彩等因素,对挑选出来的8份小报进行现场打分。随后,大家一起欣赏了入围决赛的10部心理微电影,评委老师从编剧、表演、拍摄、后期剪辑等各方面对各个视频进行打分。这些微电影大多围绕大学生对爱情、友情、学业的思考展开,虽然只是短短5到10分钟的微视频,但每个细节都可以看出同学们对此次活动的重视和投入。视频里同学们的嬉笑打扰也感染着在坐的每一个同学从角色中反思自我,品味大学生活的甜酸苦辣,探索一路以来的心路历程。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15级小学教育文科1班和16级应用心理学专业1班分别荣获心理健康小报和微视频大赛的一等奖。

    活动最后,徐欣颖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徐老师肯定了教院学子的努力付出,为有这样高质量的作品感到欣喜,之后她从专业的角度为同学们点出了心理活动的拍摄技巧及注意事项,并不忘引导在座同学们,关心他人从小事着手,多问几个“你还好吗”,为身边同学带去温暖、带去力量。至此,教育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圆满落幕,祝愿同学们能如微视频里展现的一样笑对困难、关爱他人、度过积极快乐的大学生活。

 (供稿人:陆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