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喜获第三届大学生上海国际学术研讨会优秀论文奖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01浏览次数:445

527日,由中国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上海高校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英国文化委员会等组织共同发起的第三届大学生上海国际学术研讨会(The 3rd Shanghai 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Conference) 于上海理工大学成功举行,本届研讨会设置优秀论文奖。我院2016级小学教育文科1班钱屹宇作为团队主要负责人,在大学英语教师王惠萍老师的指导下,与生环学院姚佳祎、法政学院周丽莺两位学生合作撰写的学术论文New energy vehiclesA New Approach to Low-Carbon Lifestyle in Shanghai脱颖而出,喜获优秀论文奖。

为全力准备此次学术研讨会,钱屹宇于学期伊始便开展了紧锣密鼓的筹备。从最初的文献检索、开题,到采访调查、数据整合与分析,再到论文写作,及至最后阶段获得论文宣读的资格,期间的每一个环节,钱屹宇都倾注了大量的精力和汗水。在王惠萍老师的悉心指导之下,他领导团队成员群策群力,凭借着极高的默契和极强的团队凝聚力圆满完成了论文写作,并顺利通过大赛组委会的选拔,受邀出席本次研讨会,进行论文宣读。

本届研讨会上,来自复旦大学、同济大学等19所上海高校和华中科技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15所外地高校的200多名大学生及海外嘉宾共聚一堂,钱屹宇作为小组代表进行论文宣读,向在座专家及与会的老师、同学们展示了小组研究成果,得到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

本届研讨会共有86篇论文参与优秀论文奖角逐,经评审专家匿名审稿,最终评选出17篇优秀论文。对于我院大一学生钱屹宇来说,获此殊荣,实属不易。他表示,此次获奖离不开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团队成员的全力配合,更离不开学院的大力支持。此次获奖展现出我院学子开阔的思维和扎实的写作功底,同时也彰显了学院一贯以来鼓励科研、严谨治学的优良传统。

                              右起第三位为钱屹宇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