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顺利完成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19-05-05浏览次数:608

  2019年4月26日教育学院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教苑楼D座微格教室顺利进行。比赛由我院教学院长石文典教授主持,我院徐晓明书记亲临现场作指导,并在微格控制室,观摩了老师们的比赛实况。


  经各系推荐,学院选定10位青年教师参加本届教学竞赛,分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基础两个组别。从通知到比赛,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参赛选手就紧锣密鼓地认真着手准备,从确定竞赛科目到教学内容的选定、教学设计、PPT制作、模拟试讲等,各位选手全力投入比赛中。


  比赛当天,选手们都能自信、自如地进行课堂教学展示,并进行教学反思,充分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的风采。


  教务处处长高湘萍教授、商学院教学院长赵红军教授、法政学院李成彦教授、我院吴念阳教授、黄友初教授、王健副教授等6位专家担任评委。无论是批评还是褒奖,评委们结合专业培养方案、专业发展方向、课程大纲以及课程标准等环节,从课程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手段以及教学方法,与参赛选手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将自己的宝贵经验传授给青年教师们。教师们一致反馈,评委们的宝贵建议,让他们在最短的时间内,吸取到精华,收获匪浅,促进了课程教学的改进以及自身的专业成长。


  经激烈角逐,孔丽、徐俊老师分获一等奖,李海江、朱晶晶老师获二等奖,其他参赛选手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