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前教育学专业参加第十六届上海教育博览会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19-05-05浏览次数:366


2019427日,以“职业成才 匠心筑梦”为主题的上海教育博览会在上海展览中心盛大开展。上海各区教育部门,众多院校以及社会、企业代表等汇聚一堂共同助力“教博会”的举行。

上午九点,在东一馆的U11区,来自上海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的同学早早等候在此,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参观者们作准备。大屏幕上滚动播放宣传片,专业的实验器材,整齐摆放的宣传册、体验券等物品,无一不体现了上师大此次参展的细心与专业。以大红色为主色调的展区体现了上师大人独有的精气神,也洋溢着学前教育志愿者们向参观者展现学前教育特色的热情。

作为学校的王牌专业-学前教育专业以理论为基础,注重学生的知行合一,通过见实习制度,师范生技能大赛等实践活动保证学生学以致用。而其国家级教学项目-幼儿意外事故预防与处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也正是基于这个出发点建立起来的。此次展会上展示的虚拟实现项目,通过电脑操作让参观者更生动准确地了解到异物卡喉的预防与急救,和鼻出血的现场处置。感受到了作为幼儿教师等一线人员的专业水平与认真负责。


除却专业的展示之外,此次展会也成为了宣传学校与学前专业的绝佳途径,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参展一是为了体验职业,二是提早了解各高校的特色。不少家长指着展览墙上展示的专业和孩子交谈,在体验后更对学前教育产生兴趣,向志愿者进行咨询。例如:学前教育专业的录取条件、学前教育专业学习内容、春考的准备、才艺基础要求、学前教育专业的就业前景等。三位同学针对家长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予了专业、耐心、细心地回答,赢得了家长们的好评和投票。

第一批体验券已经发完,宣传册也从原来的几摞变为寥寥几本。从九点到十一点半,三个小时不间断的站立、描述并没有让志愿者们懈怠,她们仍然保持高度的热情,微笑着和来往的参观者打招呼:也始终用笑容传递温暖,用真诚的目光和细致的讲解给参观者留下了活力热情、礼貌温暖的师大人形象。

在亲身体验与欢声笑语中,上师大学前教育的志愿者们和参观者们都各有收获,也对于上海师范大学和其学前教育专业有了更深的了解,通过体验明白了职业与教育是密不可分的,而想要真正了解一个职业,提升自己的职业素养和能力,就需要在实践中不断地日积月累。而这也是这次展览希望带给大家的。

(撰稿:学前教育系 胡嬿嬿 陆欣 薛紫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