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教育技术系2019年第三场特邀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19-05-03浏览次数:337


为增进教育技术系的学术氛围与研究水平,加强师生间的学术交流,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我系将举办2019年第三场特邀学术报告会。


本次报告交流会安排如下:

报 告 人黄国祯 教授(台湾科技大学数位学习与教育研究所)

报告题目:科技化智慧教育的趋势及研究议题

主 持 人:董玉琦 教授(上海师范大学教育技术系)

时    间201955日(周日)上午845——1045

地    点:上海师范大学徐汇校区 会议中心二号报告厅


报告内容大纲:

 1. 科技环境教学的变革

 2. 教育科技导入校园之准备面向

 3. 21世纪关键5C能力的培养

 4. 行动/无所不在学习的优势

 5. 行动/无所不在学习的应用与研究实例

 6. 台湾行动科技融入教育的发展与推广模式

 7. 成功的科技化智慧学习

 8. 智慧科技的3T教育角色

 9. 智慧教育的研究趋势


报告人简介:

黄国祯,台湾科技大学数位学习与教育研究所讲座教授。他的学术专长包括行动与无所不在的学习、数字游戏式学习、翻转学习、人工智能的教育应用。过去曾主持100多个课题项目,目前担任40多个SSCI学术期刊的论文审查委员,以及多个国内外学术期刊的编辑。目前是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obile Learning and Organization的主编,以及Journal of Computer in Education的主编。他也多次担任Educational Technology & Society (SSCI)Educational Technology Research & Development (SSCI)Interactive Learning Environments (SSCI)的客座编辑,以及IEEE Transactions on Learning technology (SSCI)的副编辑。

黄教授已发表700多篇与数位学习及智慧型系统相关之论文及著作,包括300篇期刊论文,其中有超过180篇发表在SSCI期刊。由于杰出的研究表现,黄教授在2007-2015年担任台湾行动与无所不学习研究群召集人,并在2007年、20102013年获得台湾科技部门杰出研究奖,以及2015年杰出资讯人才奖。同时,由于论文的高品质及高引用率,获得多个国际期刊论文奖。



教育技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