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2018年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指数排名中创历史新高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19-05-03浏览次数:330


  日前,由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发布的2018年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指数排名中,我院喜获佳绩,在高等院校所属机构“教育学”学科转载量位列全国第9名,创历史新高。

同时,根据2015-2017年度复印报刊资料学术专题刊转载数据与评审专家组综合评价,我院入选“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机构(2018年版)”。


复印报刊资料系列学术刊物是从中国公开出版的报刊上搜集、精选人文社会科学学术论文和相关信息,由学科专家和学术编辑共同遴选,并按学科门类进行转载的规模化、专业化、标准化、体系化的精品刊群。从2010年开始,中国人民大学研制出了“人文社科论文质量评估指标体系”,建立了学术创新程度、论证完备程度、社会价值、难易程度四项主要指标,与课题立项、发表载体两项辅助指标,共同组成复印报刊资料学术论文评价指标体系。复印报刊资料还从学科覆盖、专业团队、流程规范、学术精选等自身特色上逐步确立和夯实学术评价功能。人文社科领域普遍认为,复印报刊资料可以作为评价人文社会科学学术影响力的重要工具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