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国培农村校长论坛聚焦十九大报告“城乡教育一体化”

发布者:叶颖发布时间:2017-11-15浏览次数:179


1114日晚,作为教育学院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之一,“推动城乡教育一体化中的师大担当”——教育学院党委学习十九大主题党日活动暨教育部国培农村校长论坛在东部四教B101举行。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晓明、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夏惠贤、副书记段鸿、副书记兼副院长时臻,教育学院师生党员代表,来自中西部15个省份的47位教育部农村校长国培班的学员校长们共同开展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对话,并聚焦地探讨了十九大提出的实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推动“城乡教育一体化”中的师大人与农村校长群体的担当和作为。

教育学院长期承担教育部农村校长国培计划项目,本次培训开班正值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学院党委从培训课程的顶层设计开始,便主动融入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有机地融合在一起,探索“DNA双螺旋式”的干训模式。校长国培班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和班委会,组织学员深入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论坛上,校长国培班临时党支部书记,来自江西瑞金市的朱玉辉校长汇报了47名学员在师大期间学习十九大的笔记精华摘要,来自山西隰县的秦小刚校长、来自湖南新邵县的戴晚英校长等畅谈了十九大精神对农村校长群体的鼓舞和指引,汇报了中西部农村教育的现状与困境、中西部农村教育的方向与出路思考、中西部农村校长对上海的感受与期待等。

教育学院的党员师生代表,前研究生支教团代表张雨森同学回忆了在甘肃玉门一年支教的经历与成长,院党委副书记段鸿深情回顾了对口援疆的三年经历与感悟,让中西部的农村校长们感受到了上海师大师生对祖国西部教育事业浓厚的情谊,并激发起与会同志们共同的“城乡一体,携手前行”的奋斗担当情怀。

校长国培首席专家、教育学院夏惠贤院长结合十九大精神,为与会校长做了“一二三,大步向前走”的专题报告,从专业角度畅谈了城乡一体化中农村校长和教育学院的应有作为。中西部校长们仔细聆听,受益匪浅,深深体会到了对口支援的获得感与幸福感,感受到了精准扶贫政策的益处,感受到了上海师大的专业深度、人性温度和精神高度。

最后,教育学院党委徐晓明书记传达了校党委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的相关部署,并以三个“深刻体会到”总结了本次与中西农村校长们对话的主题党日活动,一是更加深刻体会到了十九大提出的办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更加深刻体会到了在推动城乡一体化中教育学院的责任使命,三是更加深刻体会到了结合学科特色不断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载体的必要性。

本次活动中教育学院师生代表、中西部农村校长群体都深感收获满满,涌动着情怀与使命。


(供稿、摄影:教育学院   作者:王健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