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红色经典作品中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力量——教育学院举行学生党员大课堂——《红阅经典》分享会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22-04-13浏览次数:10

从红色经典作品中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力量

 ——教育学院举行学生党员大课堂——《红阅经典》分享会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教育学院党委创新学习方式,相继开展《红阅经典》分享会4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广大学生党员,引导青年党员从革命前辈和师德楷模中汲取精神力量,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疫情防控特殊时刻,教育学院如期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三场《红阅经典》分享会,每场近200余名学生党员参加。担任主讲人的是三位派往学生党支部开展工作的优秀青年党员老师。



太阳照在桑干河上 党性存于吾辈心中

教育学院副教授、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朱纯洁老师和党员同学们分享了《太阳照在桑干河上》的读书感悟。朱老师表示太阳照在桑干河上,打破了暖水屯的黑夜,给暖水屯带去了温暖和希望的曙光。中国共产党恰似暖阳,带领暖水屯的农民突破地主阶级设下的重重困境,开展土地改革,让农民获得了安家立命的土地,给农民带来了美好的希望。从1946年华北解放区的土地改革到如今振兴美丽乡村的行动,再到当前命运与共、共克时艰的新冠战役,党的光辉照耀在时代的每个角落,党性在这一代代党员的奋斗中传承延续、积累沉淀、焕发出时代的光辉。


茫茫雪原藏林海  烈烈英豪颂赞歌

教育学院师资博士后,研究生教育学专业第二党支部的杨伊老师分享了红色经典——《林海雪原》。杨伊老师在分享会上通过展示书摘、播放电影《智取威虎山》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展示了书中人物的典型特点,尤其是革命英雄杨子荣孤身深入匪巢、一次次战胜敌人阴谋的英雄壮举,成功地表现了他超凡的智慧与勇气,深刻地揭示了其崇高的精神信仰和坚定的革命信念。林海雪原中同匪帮斗智斗勇的党员英豪群像为全体与会党员树立了良好的学习榜样,党员身先士卒、敢为人先、无私奉献、任劳任怨的品质也正是当前战胜疫情的关键,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需要胸怀理想,手握真理,在接续奋斗中谱写民族的灿烂华章。


追忆党史历程  苦难铸就辉煌

教育学院讲师、研究生教育学专业第二支部的徐晓波老师选择红色经典——《苦难辉煌》为第一期分享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徐老师用大量的史料史实带大家回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早期饱受摧残到茁壮成长为星星之火的艰苦历程。在讲到南昌起义这一节时,通过播放了红军之父——朱德的视频勉励学生党员在挫折面前要坚定信心,坚决斗争,取得成功。在浴血长征这一节,徐老师带领学生党员重温二万五千里的长征历程,再一次感受中国共产党员不怕牺牲、不怕流血、敢于斗争、坚持不懈的高贵品质,让学生党员更真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从苦难历程中创造出的辉煌画卷,从而激励学生党员珍惜如今的幸福生活,继续创造新时代的辉煌功绩。徐老师强调,在疫情当下,学生党员应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人民性、模范性,服务广大群众,带头做好防疫工作,攻坚克难,打赢这一场具有时代意义的特殊战役。


《红阅经典》分享会作为教育学院党员大课堂的特色项目,通过红色经典书籍的分享,引导学生党员重温党史经典,赓续党的血脉,提升党性觉悟。接下来学院将持续推出第二期,以期让红色信仰之光照亮更多青年,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在抗击新冠疫情决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团结更多同学共克时艰、共迎春天!


(供稿/摄影 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