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比亚教育部代表团来访 学习探讨上海教学经验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357


419日,赞比亚教育部教师教育与专业服务司司长Grace Chilekwa博士率赞比亚教育代表团一行共9人在世界银行的资助下来我校参加为期10天的研修,重点学习上海数学与科学教育的成功经验。研修班开幕式于上午九时在我校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会议室召开,由中心主任张民选教授主持开幕式并致欢迎词。国际交流处处长武成也专程出席会议,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讲话。教师教育中心副主任胡国勇、研修项目负责人王洁教授出席了开幕式。

简短的开幕式后,张民选教授向赞比亚代表团做了以“上海基础教育的改革与发展”为主题的报告。他介绍了上海基础教育的现状,以及上海在PISATALIS测试中取得优秀结果的“上海秘诀”。他表示非常欢迎此次赞比亚教育代表团的来访,希望双方借此机会分享教师发展经验,推动两国基础教育发展。

下午,Grace Chilekwa博士的报告中介绍了赞比亚教育体系的基本情况,包括教育课程、教学评估政策、教师教育等,她表示赞比亚教育部一直在寻求更好的科学与数学的教学方法,本次访问的目的也是希望学习上海数学教育的先进经验,以提高赞比亚的教学质量。


在接下来的一周中,我校将通过安排中小学实地探访及相关讲座活动,以使赞比亚教育部代表团能够更加深入地学习到上海教学的“成功秘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