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育专业本科生与研究生共同展示实习成果

发布者:叶颖发布时间:2017-11-13浏览次数:512


20171110日下午,教育学院初等教育系在上海小学举行了2014级小学教育专业本科生和2016级小学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实习汇报课展示活动。上海师范大学教务处彭锦辉老师、教育学院14级小教辅导员许义老师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初等教育系中文、数学、科学、英语、教育心理等各教研室的教师们以及全体实习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实习汇报课展示由教育学院副院长丁炜老师主持。

作为小学教育专业教育实践基地的上海小学,拥有百年的教育积淀,毛坚琼校长在发言中表示,感谢上师大的信任,将上海小学作为教育实习基地,这不仅为小学教育专业实习生提供了锻炼平台,同时也促进了本校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这是一种双赢的合作。

老师们认真观摩了实习生的两节实习汇报课,2016级小学教育专业硕士王沛同学代表研究生展示了小学语文《桂林山水》的教学,2014级本科生倪雪芬同学代表本科生展示了小学数学《7的乘除法》的教学。两位同学在课堂教学组织过程中表现出较为成熟的教育教学技能,赢得了听课老师们的赞许。

上海小学的实习指导老师和初等教育系于龙老师分别对两位同学的展示课进行了专业性的点评。两位老师肯定了两位实习生在教学节奏的把握、教姿教态、教学设计等方面所呈现出的可喜之处,认为这是两堂成功的汇报课。实习生在这二个月的教育实习中实现了脱胎换骨的变化。同时,指导老师也指出了一些可以继续改进和努力的地方,期待实习生继续追求和完善自己的专业发展道路。

初等教育系副主任钟文芳老师对2017年小学教育专业开展的教育实习活动总体状况作了分享,进一步提出了新的实习和见习工作的安排。教务处彭锦辉老师对于小学教育专业所组织的实习汇报展示活动给予了很高评价,对于小学教育专业在教育实习工作上所作出的努力也给予了积极肯定,同时也对小学教育专业老师和基地学校指导老师对师范生的指导和培养表示感谢。

(初等教育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