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全国德育学术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702


2019420-21日,全国德育学术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南京师范大学隆重召开。此次年会主题为“回顾与前瞻:新中国德育70”。来自全国高等院校及中小学的五百余位从事德育研究和教学管理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我院刘次林教授,胡君进博士以及德育研究方向的博士生赵剑宇、王玉娟参加了此次学术年会。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教育研究所John Vorhaus教授、华中师范大学道德教育研究所杜时忠教授和南京师范大学道德教育研究所孙彩平教授作了大会的主旨报告,其主题分别为“彼此相予的平等:缺陷、平等与道德地位”、“中国德育研究70年的回顾与前瞻”和“回顾与前瞻:意义时间的始源现象及其德育意蕴”。

分组讨论则围绕“回顾与前瞻:新中国德育70年”、“德育课程与教材改革”、“田家炳学校德育探索”和“德育理论热点问题”等四个主题展开了深入研讨。刘次林教授主持了第一组的报告,我院师生也分别参加了分论坛讨论,并在分论坛分享了自己提交的研究成果。

此次年会对荣获2019年“中青年年度德育论文奖”的师生进行了隆重表彰。我院胡君进博士的论文“道德教育作为一种人性平衡术——种对于德育本质的卢梭式探讨及其启示”荣获教师组一等奖,并在大会做专题报告。论文对大家耳熟能详的卢梭教育思想做了崭新的探索,获得评审专家和与会人员的高度称赞。

我院与会代表为参加这次德育盛会做了充分准备,每个人都向大会提交了学术论文,会后大家都感到收获满满,对自己的专业学习有了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