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龙舟队参加校第五届教职工龙舟比赛并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发布者:叶颖发布时间:2017-05-25浏览次数:1019

520日上午,学校第五届教职工龙舟比赛在华东理工大学奉贤校区通海湖举行,由我院各系科各部门19名教职工组成的龙舟队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阶段确定进入前八名的队伍以及决赛阶段比赛的分组情况,决赛阶段成绩决定各参赛队伍的最终排名。
我院龙舟队在初赛中进入状态较慢,成绩欠佳,排名靠后。在决赛前,队员们互相加油鼓劲,认真反思总结,积极训练提高,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好心理和技术的双重准备。
在决赛中,学院龙舟队显示出了高于同组队伍一筹的超凡实力,发令枪响之际便像离弦之箭率先冲出阵列,并越划越快,一路领航,最终以领先第二名一个船身的巨大优势获得小组头名。在最后的排名中,学院龙舟队总成绩排名第12名(学院队伍排名第4),创历史最好成绩。
本届龙舟赛以“箬叶飘香吟离骚不忘初心厚德博学,龙舟竞渡敲锣鼓锐意进取求是笃行”为主题,学院教职工们良好表现也很好地诠释了以上主题,虽然大家的皮肤晒黑了、手指磨破了,身体酸痛了、衣裤打湿了,但是所有队员都为团队在比赛中齐心协力、团结拼搏、奋勇争先、力争上游的精神面貌感到无比欣慰和喜悦。这种精神面貌充分反映了学院教职工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使命意识以及昂扬斗志、拼搏精神,大家都表示在今后的各项工作中一定会发扬此次比赛的精神,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学院的进一步发展“撸起袖子加油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