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阳光驻进学生心间——记教育学院大学生心理问题恳谈交流会

发布者:叶颖发布时间:2017-05-25浏览次数:1042

524日上午9点,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温暖你我,阳光同行”大学生心理问题恳谈交流会在教苑楼A704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徐晓明老师,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时臻老师,管理系朱炜老师、陈勇老师,心理系崔丽莹老师、蔡丹,学前系何慧华老师以及学工办的辅导员们,研究生一、二年级各班班委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首先,党委副书记时臻老师介绍了列席嘉宾,感谢大家的到来,并就召开本次交流会的目的和意义作了说明。其次,辅导员黄琼萃老师向大家报告了近年学院本科、研究生学生中出现的几例心理危机个案,让大家对学院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学院心理危机问题处理办法有更直观的了解。接下来,研究生心理健康联合会负责人朱佳丽同学介绍了近年校园心理危机的类型、原因及干预措施,在此基础上进一步说明了教育学院心理危机问题的处理流程。之后,时臻老师以自己在学院学生心理危机问题处理上遇到的疑问为线索,邀请在场老师和同学共同参与讨论与交流,为心理危机问题应对献计献策。
与会老师与同学热烈讨论、自由交流,纷纷提出自己遇到的问题以及相应的对策。大家一致同意应该在研究生群体中多开展集体活动,将运动作为缓解压力的途径,拓宽学生与导师之间的沟通渠道,促进学生与老师之间的双向交流,营造全院的人文关怀氛围。会议最后,党委书记徐晓明老师作了总结,对大家积极提出建议表示感谢,强调在今后的心理危机处理中要以正确的态度看待,用科学的方法处理,将阳光、正面、积极的因素带入学生人生的每一个环节。
此次交流会历时两个小时,获得了圆满成功。老师的专业指导,让同学们学会正确看待心理问题;同学们的建言献策也让老师在心理危机预警工作上获得了启发。相信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下,教育学院会成为全院师生关爱、友善、幸福的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