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顺利开展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16浏览次数:799



    2017年5月12日教育学院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徐汇校区四教微格教室顺利开展。本次竞赛由我院教学院长石文典教授主持,夏惠贤院长、徐晓明书记亲临现场指导竞赛工作。

    我院共9位青年教师参赛,分教育学和心理学两个组别进行。各位教师赛前充分准备,现场教学。来自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的郭秀艳教授等相关专家从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维度对参赛选手进行了评审,并结合选手的课堂教学、课程教学大纲、教学设计、PPT课件等资料,对每位选手进行了详细点评和指导。在参赛选手中,蔡丹、曾艳分获一等奖,赵瑞、石湖清、姜露分获二等奖,其他参赛选手获得三等奖。

    我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要求所有40岁以下青年教师进行“排队”轮赛,力图在最短的时间内有效提高其教学水平。本届竞赛方案,严格按照校级、市级比赛的要求制定,意图给予青年教师实战演练的机会。青年教师们反馈,通过此次实战比赛,并能有幸听到专家们精彩、中肯的点评,受益匪浅,对于帮助自己迅速成长机会难得。

(供稿:本科教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