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先进个人 完善自我规划——记2016级小学教育理科生涯规划主题班会

发布者:叶颖发布时间:2017-05-05浏览次数:784

2017年5月2日晚,教育学院小学教育理科1班和2班的同学齐聚一堂,在奉贤校区四教A座219室开展了一次以优秀职业生涯规划分享为主题的班会。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辅导员姜宁老师和班导生席诗怡学姐参加。
在辅导员姜宁老师的组织,班长许悦的主持下,本次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首先,由理科2班的黄晓云、郭李烨、理科1班的范誉园和陈佳逸四名同学分享了她们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四位同学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实施方案、自我评估等四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心得以及在职业生涯活动月中的体会。然后,班导生席时怡学姐为同学们分享了她的大一时期做的生涯规划以及近一年来的取得的进步,同时介绍了自身的学习和社会实践经验,并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一一做出解答。通过学姐的分享,同学们认识到,好的规划固然重要,更加重要的是要脚踏实地的践行自己的规划。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于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进行生涯规划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在同伴的介绍下,同学们了解到生涯规划的第一步应该从自己的兴趣爱好和性格特点等方面入手,过程中可以借助职业测试等专业测试工具,深刻了解到自己的优缺点以及未来可从事职业的方向。通过班导生席诗怡学姐的分享,同学们对于如何更好地利用大学四年为自己未来的职业打下扎实的基础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相信通过这次主题班会,同学们定能从分享的同学中借鉴经验,进一步完善自己的学涯规划,合理分配,从当下做起,度过充实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供稿:范誉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