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诗词之美 展学子风采

发布者:叶颖发布时间:2017-05-25浏览次数:1188

2017年4月26日下午一点,筹备已久的教育学院诗词大赛在4教C座104正式拉开序幕。本次大赛特别邀请了初教系专业教师杨振老师、教育学院分团委书记许义老师、辅导员严雅琴老师、辅导员陆超老师、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学术部部长宗清浩、人文与传播学院学术部部长严玮玮以及致承国学社社长蒋志伟担任比赛评委。共有20余位选手和大众评审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比赛由初赛和决赛两部分构成。初赛采用纸质试卷答题形式,决赛分为点字成诗、一站到底、谁是诗词王三个环节。经过激烈的初赛角逐后,共有10名同学进入决赛环节。在第一环节点字成诗中,采取积分制,选手们都争先抢答,场面十分活跃,在场的所有嘉宾和观众都被古诗词的魅力所感染。决赛第二环节一站到底,选手们需要将自己的答案写在小黑板上,进行总体计分。最后共有3名参赛选手进入最终环节谁是诗词王,选手们依次上台阐述自己对于这首诗的理解,由评委点评合议、投票决出最终赢家。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紧张角逐后,比赛最终产生了本次院级诗词大赛的一二三等奖,其中2016级学前专业杨诗哲同学成功摘得桂冠。活动最后,杨振老师对本次诗词大会进行了总结点评,高度肯定了校园诗词大会对于引导青年学生关注诗歌关注国学的重要意义。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彰显了我院学子的诗词底蕴和国学素养,更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中华诗词文化的浓厚兴趣,对于进一步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