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系与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建立合作关系

发布者:叶颖发布时间:2017-04-11浏览次数:1045

410日中午,我院心理系与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产学合作教育基地及研究生实习基地的签约揭牌仪式在复旦儿科医院多功能会议厅隆重举行。儿科医院多位领导以及教育学院副院长石文典教授率领心理系多位教师出席了签约揭牌仪式并进行热烈交流。
儿科医院热情邀请与会专家观看了儿科医院宣传片,并介绍了儿科医院的历史和特色,以及设立合作的初衷。双方就建立实习、培训、科研基地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并达成共识。儿科医院的工会、人力资源、社工、教学、心理科等各部门的负责人就儿童医学与心理实践中所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探讨,希望上师大的专家团队与儿科医院的此次合作能够广泛而深入,实现双方的优势互补。石文典教授介绍了上师大心理系的发展和现状,并提出了今后多方位合作的可能。之后,双方共同签订了上海师范大学产学合作教育基地及研究生实习基地的合作协议书并揭牌。今后,儿科医院将作为上师大心理系研究生及本科生的校外教学及实践基地,上师大也将为儿科医院在儿童心理及员工心理等多方面的实践与应用提供理论支持和技术指导。会后,心理系教师与儿科医院专家进行了自由交流,进一步促进了双方的了解,并为今后的合作发展规划奠定了良好基础。
本次合作基地的建设是落实沪高教教实字第(94306号文“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发布《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学生校外实习工作暂行规定》的通知”精神,也是心理系人才培养与基地建设重要成果之一。
(供稿:心理系石湖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