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普通话培训招生简章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6-23浏览次数:2087

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普通话培训招生简章

 

普通话是教师的职业语言,掌握并使用普通话是合格教师的一项必备条件和职业素质。

为了帮助申领教师资格证的人员了解国家语言文字的政策和法规,顺利通过普通话测试,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充分发挥师范教育的培养优势,开设各种类型的普通话强化培训班。培训班师资由具有丰富教学经验、长期从事高校汉语语音教学的教师担任,任课教师全部具有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员资格。为了方便培训学员参加上海市普通话水平测试,我们同时受理学员测试报名。

 

一、开设班级

A

培训目标:通过培训,使学员确立标准普通话的观念,了解普通话等级和等级特征,了解规范普通话语音、词汇和语法的具体要求,通过听力训练,使学员能够辨别方言语音和普通话语音;通过诵读训练,学习标准语音,建立正确语感。培训过程中还将介绍普通话测试的准备方法和应试基本要领,有效提高学员普通话水平测试的应试能力。

    时:6课时(一天)

收费标准:80

上课时间:517日或523

上课地点:桂林路100号,上海师范大学(东部)第四教学楼

测试时间:524

测试地点:陕西北路500号,上海市语言文字水平测试中心

 

B

培训目标:通过小班化的培训,使学员确立标准普通话的观念,了解普通话等级和等级特征,了解规范普通话语音、词汇和语法的具体要求,通过各语音单位的听力训练,使学员循序渐进地建立正确的听感性质,能够辨别自己与他人的方言语音和普通话语音;通过诵读训练,纠正方言难点音,学习并掌握标准语音,建立正确语感。培训过程中还将介绍普通话测试的准备方法和应试基本要领,有效提高学员普通话水平测试的应试能力。

    时:24课时(三天)

收费标准:300

上课时间:517日、524日、530

上课地点:桂林路100号,上海师范大学(东部)第四教学楼

测试时间:66

测试地点:陕西北路500号,上海市语言文字水平测试中心

 

二、教材与报名费

u       报名参加B班的学员,赠送普通话水平模拟测试卡一张。

u       建议学员使用《普通话水平测试指导用书》(上海版),如需要可在报名时购买,每本38元。普通话水平模拟测试卡10/张。

u       报名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须带好身份证并交一寸报名照两张,同时还须交纳报名费90元。

u       根据上海市语言文字水平测试中心的规定,测试完25个工作日之后颁发《普通话水平测试证书》。

 

三、报名办法

报名时间:418-428日,每天1330——1630

报名地点:桂林路100号,上海师范大学(东部)第四教学楼A103

咨询电话:64321619 64328685

 

下半年将继续开设以上类型的培训班,具体可来电咨询,或留意上海师大教育学院网站。

 

相关网址:

上海语言文字网:http://www.shyywz.com

上海市语言文字水平测试中心:http://psc.shyywz.com

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http://ec.s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