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领导前往爱心学校慰问暑期社会实践志愿者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7-17浏览次数:436



7月14日,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晓明老师、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时臻老师、校团委副书记傅昕源老师等一行冒着高温来到源深爱心学校和上海科技馆爱心学校,看望了服务在第一线的我院学生志愿者们,向在炎炎夏日里坚持社会实践的教院学子表示诚挚的慰问。

院领导一行首先来到位于浦东新区的源深爱心学校。该爱心学校开设了学前组、小学低龄组、小学高龄组三个年龄段的班级,课程内容较为丰富,不仅有团市委的特色课程,还有大学生教员们带来的地方风俗、美术、书法等艺术类课程,在学习实践中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帮助孩子们增长见识。徐晓明书记仔细询问了志愿者们在爱心学校的工作情况与心得体会,对爱心学校的课程设置、时间安排以及人员安排都做了一定的了解,并参观了源深爱心学校的课堂。徐晓明老师、傅昕源老师及时臻老师向志愿者们发放了慰问品并感谢了他们的付出与汗水,充分肯定了他们为爱心学校付出的努力。

随后,院领导一行来到了上海科技馆爱心学校进行慰问。自2014年起,我院就与上海科技馆合办爱心学校,至今已有四年历史,双方也建立了非常深厚的友谊。上海科技馆爱心学校与大多数爱心学校相同,基本功能是为解决暑期双职工子女的安全、孤独等普遍社会问题。此外,该爱心学校拥有上海本土资源上海科技馆,馆内资源丰富多彩,通过各类实践活动与丰富课程,共同为4到10岁的儿童带来一次集科普与教育、游戏与互动、实践与参观为一体的科普夏令营。上海科技馆领导接待了徐晓明书记一行,双方进行了一个简短的座谈会。会上,科技馆方领导对我院长期以来与上海科技馆合作顺利举办爱心学校表示感谢,并高度赞扬了我院志愿者工作态度积极,综合素质较高,具有很强责任心。座谈会顺利开展,气氛融洽。

座谈会之后,院领导一行与上海科技馆爱心学校的志愿者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感谢他们在烈日炎炎下依旧愿意来到爱心学校,给孩子们奉献自己的爱心与关怀。最后,徐晓明老师、傅昕源老师与时臻老师为志愿者们发放了慰问品,肯定了他们的付出与辛劳。

夏日的酷暑依旧无法阻挡教院学子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热情。据悉,今年我院结合专业特色总计立项开展爱心学校47所,爱心暑托班13所,场馆服务2处。通过暑期社会实践,教院学子更好地了解了理想与自身的距离,在实践中提升完善自己的专业技能,在与孩子们相处中培育未来教师的爱心、耐心与责任心。

(席时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