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技术系江丰光教授成功取得国际奥林匹克机器人协会授予五年国际研究项目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19-03-25浏览次数:589



教育技术系江丰光教授团队透过2017-2018两年的预研究与过去在STEM教育等研究成果,申报国际奥林匹克机器人协会的研究课题,最后于201811月于清迈国际奥林匹克协会委员会上进行第二次答辩,最后顺利取得五年国际研究项目与经费支持。该研究项目的主题为A Research of World Robot Olympiad’s Effect on Participants主要针对全球60多国参加国际奥林匹克机器人竞赛的学生、家长、教练进行大规模的五年纵贯调查研究,主要调查机器人竞赛对学生的影响。成功获得该项目不仅是对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在STEM教育与机器人教育领域的认可,研究成果更能提高国际大规模调研能力与科研影响力。

国际奥林匹克机器人大赛(World Robot Olympiad, WRO)作为全球三大机器人比赛联盟之一,是一项综合教育与科技的国际性活动,亦是学术成分最高的赛事。自200311月,由中国、日本、韩国和新加坡等国家发起并成立了 WRO 世界奥林匹克机器人竞赛委员会,希望通过主办一年一度的 WRO 国际奥林匹克机器人竞赛活动,为国际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提供一个共同的学习平台。


(供稿:教育信息技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