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区教育局局长陆建国做客东方讲坛,畅谈“区域教育的均衡发展”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6-23浏览次数:1505

4月15日晚上6点,奉贤区教育局局长陆建国重回师大母校,登上东方讲坛,为教育学院研究生做了题为《推进区域教育均衡发展——现代教育领导者的历史使命》的报告。
陆局长先寻根溯源,为大家介绍了“奉贤”之名的由来,“奉贤”为“崇奉贤人”之意,得名于孔子的得意门生子游。奉贤区的尚贤之风历史悠久,传承至今,陆局长更是当仁不让,坚持弘扬优良传统,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推进奉贤教育的均衡发展”为己任。
随后,他结合自己多年教育领导工作的实践经验,从三个方面展开了讲座。首先,他在初步介绍奉贤区基础教育现状的基础上,讲解了奉贤区在推进区域教育均衡发展方面的创新实践,其次,他联系教育均衡发展的社会转型背景和对教育均衡发展的科学理解,理性分析了推进区域教育均衡发展的不同路径的选择。第三,他提出在推进区域教育均衡发展中,教育领导者应该具有高尚的道德、专业的素质、变革的勇气、开放的意识和合作的能力。
最后,教育学院院长陈永明对精彩的讲座内容做了简要总结。(杜勇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