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校长李进走进东方讲坛谈《教育领导和教育管理》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6-23浏览次数:1970

48,东方讲坛迎来了我校李进校长。李进校长的讲话风趣幽默,引例广泛、生动,在座的听众都为校长丰富翔实的讲座内容和诙谐幽默的谈吐所吸引,时而爆发出阵阵笑声和掌声。

 

李进校长为在座的研究生、博士生讲授的主题是《教育领导和教育管理》,李进校长在教育领导与教育管理的实践高度的基础上主要就以下三个方面进行讲述:第一,学校领导与管理的总体把握;第二,学校领导与管理的协调运行;第三,学校领导与管理的个性体现。并且在举例时校长还结合自己在领导师大的建设的实例,并且强调在统一的理念的领导下,高、中层领导,教师,学生共同努力,我们的师大一定可以成为学术上的高地、拥有欣欣向荣的校风、培养出具有强竞争力的人才。

 

最后,两位研究生、博士生分别就校园存在的问题和师大学子核心竞争力的问题进行了提问。校长对于学生提出的东西部校园之间的马路、寝室、浴室条件等问题非常重视,并对在座的研究生、博士生在应具有的核心竞争力方面提出寄语。最后,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这次讲座圆满结束。(崔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