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社发局教育处处长赵连根作客东方讲坛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6-23浏览次数:2059

41,浦东新区上海市浦东新区社会发展局教育处处长赵连根作客东方讲坛。为在座的研究生、博士生带来了兼具理论高度与实践广度的报告——《浦东新区教育公共治理结构与服务体系研究》。

 

赵处长在当今社会正处在工业社会到知识社会转型的这个大背景下,结合浦东新区的具体实践,围绕浦东新区在实践中探索得到的公共治理的这一理论成果来展开报告内容。报告主要包括在公共治理的理论指导下浦东新区解决服务体制的模式构建的具体策略,以及浦东新区在多元同体构建的治理模式下的定位下形成的运作机制,并深入剖析了为使这个运作机制有效运作而设计的六大制度(一)构建公共教育财政供给模式(二)建立民办教育机构营利性与非营利性制度(三)培育和发展教育中介组织(四)实施公共教育委托管理(五)推行政府购买公共教育服务(六)构建学校家庭合作协商制度。

 

赵处长的讲演中经常结合实例以及最新的教育政策,深入浅出、引人入胜。最后,赵处长回答研究生博士生提出的两个问题,他颇极富逻辑的讲演以及颇具风度的谈吐赢得了全场雷鸣般的掌声。(崔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