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新设“教师教育学”必修课程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2-26浏览次数:1287

为了提高基础教育质量以及优化师资队伍,培养适应时代发展要求、具有综合素质能力的新型教师,教育学院整合全校优质资源,从20089月创建“教师教育学”二级学科,组织一支以各学科带头人为主的“教师教育学”教授讲师团,新设面向所有学生(主要是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教师教育学”必修课程,讲师团的成员同时也是《教师教育学》精品教材的编著人员。今年的课程主要面向06300多名本科生和07级、08级“3+3”教师教育创新班及08级研究生。本科生从第一周开始上课,上课时间为每周四上午,上课地点为东部教苑楼C座多功能厅;研究生从第四周开始上课,上课时间为每周四下午,上课地点为第四教学楼B201

 

作为国际化大都市的上海,基础教育是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市”目标的重要基石,教师教育是实施素质教育、推进中小学课程改革和提高教育质量的基本保证。优化上海基础教育师资队伍是我校的重大使命与主要职责,创建“教师教育学”必修课程也是我院把“教师教育”列入重点规划学科建设的重要步骤,旨在实现“教师教育”理论研究和教育实践等方面新的突破,凸显我校教师教育的引领作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