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媒体教育学代表人物本月28日主讲《新媒体时代的德国教师教育》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2-26浏览次数:1466

  供稿:俞可      日期:2008922

主题:《新媒体时代的德国教师教育》(The role of New Media in Teacher Education in Germany

主讲:Prof. Dr. Stefan Aufenanger

时间:2008928900

地点:第四教学楼一楼学术报告厅

主办:现代校长研修中心

系列:学思湖讲座

 

以《新媒体时代的德国教师教育》(The role of New Media in Teacher Education in Germany)为题,就现代信息技术对教师教育以及学校教育的影响,探讨国际前沿理论,梳理并反思德国在这方面的经验。报告重点在于教师教育如何积极应对现代信息技术对学校发展的冲击。报告旨在增强我校在教育研究与教师教育领域的国际学术合作与交流,提升教育科学学科的学术实力。主题报告之后,Aufenanger博士率领的14人德国媒体代表团将与教育领导学、比较教育学以及教育技术学的师生展开有关多媒体时代的学校发展的学术研讨。

Prof. Dr. Stefan Aufenanger是美因兹大学(University of Mainz) 社会科学、媒体与体育学院副院长兼教育科学系主任;“媒体素养”(Media Literacy)欧盟专家委员会成员;“世界广告教育论坛”学术委员会(Academic Boards of the Advertising Educational Forum)成员;欧洲最大读书基金会Stiftung Lesen学术委员会主席《电脑与教学》学术期刊出版人;《儿童与媒体学刊》、《在线媒体教育》、《媒体与教育》编委。

作为欧洲媒体教育学的代表人物,Aufenanger博士目前主要研究方向:

ü        媒体教育学作为教育科学的分支学科

ü        多媒体与学习

ü        媒体伦理

ü        家庭与媒体

ü        媒体接受上的性别差异

ü        电视与儿童、儿童与广告

ü        媒体社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