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媒体教育代表团来我校访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2-26浏览次数:1348

928日上午,由德国美因兹大学(University of Mainz) 社会科学、媒体与体育学院副院长兼教育科学系主任Stefan Aufenanger博士率领的14人组成的德国媒体教育代表团访问我校。陆建非副校长亲切会见来访客人。他在致辞中阐述我校国际学术交流对于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的重要性,并强调指出,德国媒体教育代表团的来访能够推动我校打造教师教育品牌。陆校长向Aufenanger博士颁发了学思湖海外名师讲坛纪念章。

以《新媒体时代的德国教师教育》(The role of New Media in Teacher Education in Germany)为题,Aufenanger博士就现代信息技术对教师教育、学习模式以及学校教育的影响,探讨国际前沿理论,梳理并反思德国在这方面的经验。会场气氛十分热烈。报告之后,教育技术学、比较教育学以及教育领导学的师生在教师教育高地展开有关多媒体时代学校发展的学术研讨。教育部全国教师教育信息化专家委员会委员黎加厚教授出席。最后,德国代表团兴致勃勃地参观我校教师教育信息化平台和数字传媒艺术中心。

作为欧洲媒体教育学代表人物,Aufenanger还兼任“媒体素养”(Media Literacy)欧盟专家委员会成员;“世界广告教育论坛”学术委员会(Academic Boards of the Advertising Educational Forum)成员;欧洲最大读书基金会Stiftung Lesen学术委员会主席《电脑与教学》学术期刊出版人;《儿童与媒体学刊》、《在线媒体教育》、《媒体与教育》编委。

本学术报告会列入市委宣传部东方讲坛系列、我校学思湖海外名师讲坛系列以及现代校长研修中心的教育领导学前沿学术讲座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