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教授来校作教育学讲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2-26浏览次数:1195

日期: 2008-06-04

62日,台湾师范大学教育学系张建成教授、台南大学教育学系系主任姜添辉教授为我校师生分别作了《文化差异与教育》和《全球化,国家角色以及教育走向的关联性》的学术报告。

 

张建成对国外多元文化的发展脉络进行了详细的梳理,结合个人多年本土调查和访谈实例,提出了对多元文化的三项观察,并在此基础上剖析了政治与教育的关系,以及反复循环的教育改革和弱势族群的政治运动的成因。

 

姜添辉呈现了有关国家角色的理论要点,并结合国家功能导向的观点,解析了国家角色与教育的关联性。提出在全球化背景下,国家角色和教育所面临的挑战,并给予了学理层面的论证。

 

报告结束后,学生们踊跃提问,与二位教授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教育学院主办本次报告会,旨在使广大师生开阔学术视野,切身感受到两位台湾学者扎实的学术功底和严谨的学术态度。(逸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