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外国语中学校长徐俭谈《学校特色建设与学校管理》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6-23浏览次数:1149

513,世界外国语中学校长徐俭应教育学院院长陈永明教授之邀,走进东方讲坛,为师大学子进行了题为“学校特色建设与学校管理”的讲座。
 
徐俭校长的讲座以上海市外国语中学为主要背景,徐校长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指出,建设学校特色需要具有以下几种能力:第一、学校要具有专注力,即专长特色;第二、持续领先力,即具有专长后需要发展巩固学校专长;第三、人有我优的执行力,即发展学校特色时要注重核心竞争力。这些能力具有内部逻辑关系。在演讲中,徐校长不仅结合生动实例,还非常坦诚地和硕士生博士生分享自己对于学校建设的所思所想,引发听众笑声的同时更引发了大家的思考。
 
徐校长的演讲闪烁着智慧的光芒,幽默并且内涵丰富,这使得他的讲演极富感染力。之后对于两位研究生、博士生的提问,徐校长的回答同样精彩。尤其是他对于所有有志于做教师的同学们的建议,让在座的研究生、博士生都深受感染,并多次给予徐校长热烈且真诚的掌声。最后讲座在陈院长同样精彩的总结中圆满结束。(崔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