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振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3-20浏览次数:8394

   

杨振

出生年月

196510

职务职称

副教授

所属单位

初等教育系

联系方式

 办公室电话:                     电子邮箱:yzh@shnu.edu.cn

个人简介

文学硕士。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民盟上海市普教委员会委员。中外文艺理论学会会员,上海美学学会会员。1991年获印度英•甘地国立艺术中心专家称号。

研究方向为美学、文艺学、审美教育学、初等教育学。

出版学术专著《康德美学思想探绎》(四川大学出版社,独立)。

独立发表的主要学术论文有《关于<诗学>悲剧定义的理解问题》、《<诗学>悲剧情节线探绎》、《国内一篇失考的康德美学文献》、《柏拉图<智者>254B-259B阐释》、《<大德国学校论略>文本研究初探》等。论文WhytheAncientArtistsCarvedonRocks应邀提交199312月于印度新德里召开的“全球专家岩画研讨会”。

独立完成的研究课题有“康德美学思想研究”、“《大德国学校论略》研究”。

主讲课程主要有《美学概论》《文学概论》《审美教育学》《经典诵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