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国平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3-20浏览次数:5098

   

吴国平

出生年月

1966.2

职务职称

副编审

所属单位

现代校长研修中心


个人简介


上海市人,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文学学士、管理学硕士、教育学博士。先后从事过教育行政工作和教育编辑工作,主持《教育参考》杂志十年,2008年起供职于上海师范大学现代校长研修中心,兼任上海市教育学会副秘书长,上海市陈鹤琴研究会指导专家等。

主要研究方向:教育领导学、教师教育、教育思想史、儿童哲学等。

研究成果:著有《新课改中的教师专业成长》,合著《教育领导学》等。论文《赢在起点输在终点》对我国基础教育中存在的弊病率先提出批评,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在《教育发展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策划并主编了中国大陆第一套《教师人文读本》和《现代教师读本》,主编《解读中国教育》书系、《教师人文》书系和《教育领导智汇》等书。

课题研究:主持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儿童哲学教育模式研究》。参与《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课题研究;参与《上海市教委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课题研究;参与上海市教委重点课题《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完善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研究》基础教育分课题组研究,并完成定稿撰写工作;作为课题组的秘书长,参与了教育部重点课题“基础教育国际比较研究”的课题研究等。指导的“儿童哲学课程实践”获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和上海教育科研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