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惠敏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3-17浏览次数:4206

姓    名

张惠敏

出生年月

197510

职务职称

助理研究员

所属单位

教育学院

联系方式

办公室电话: 64322118          电子邮箱:fortuna@shnu.edu.cn

个人简介

2005年7月于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应用心理系毕业,获得教育学硕士学位。留校后担任夜大学教务员工作。

教学主讲:《教育心理学》、《发展心理学》、和《普通心理学》以及《父母亲子沟通技巧》

科研成果:

《情绪智力及其在中学教育中的应用》,外国中小学教育,核心,2005.5   独立。

《家庭治疗概论》,陕西教育出版社,2005, 第六章编译

《课外体育锻炼的运动量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影响》,新西部,一般刊物,2007.9 ,独立。

重点中学学生情绪智力与社会支持及心理健康关系的研究》,外国中小学教育,核心,2007.5, 第二作者。

《个性化阅读初探》,上海师范大学学报(基础教育版),核心,2007.12,第二作者。

基于建构主义学习理论的教师继续教育网络课程实践》,外国中小学教育,核心,2008.12,第二作者。

主持与参与的科研项目:

1、主持上海师范大学夜大学课程建设《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2010.10~2012.10

2、主持上海师范大学校级人文社科研究项目有《父母效能训练对中学生亲子关系的干预研究》,2012.2~2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