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与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专家座谈会及相关文件起草工作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580


2019226日,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徐永吉等一行4人就“如何在新时代加快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专程来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开展专题专家座谈会,并委托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起草相关文件的专家建议稿。

作为课题承担单位,26日上午,我院邀请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姜峰、同济大学副校长江波、原上海市教科院党委书记江彦桥以及上海纽约大学赵中建教授参加政策座谈会。我院张民选院长、胡国勇教授、丁笑炯教授、闫温乐副教授以及卞翠、宋佳博士等多位专家参加了会议。在仔细听取了徐永吉副司长关于政策制定的背景介绍后,与会专家认真讨论、各抒己见。

我院对此事也高度重视,已成立专家课题组继续深入讨论分析,结合教育部对此政策制定的框架性要求,高效推进相关文件稿的研究与起草工作。

(供稿: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