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梅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3-17浏览次数:7144

    李雪梅,抒情女高音,声乐教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上海音乐家协会会员,上海音乐家协会声乐专业委员会会员。毕业于西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获文学(音乐学专业)硕士学位。于日本京都教育大学作为研究留学生圆满完成研究课题“bel canto发声的研究”。现为艺术学前系声乐老师,主要研究方向为音乐教育,特色研究:声乐教学与表演艺术。所教学生曾获全国大学生声乐比赛金奖、上海国际音乐节声乐比赛前八名等荣誉。追求艺术必须从实践到理论的科学研究方法,热衷研究音乐艺术的美之于生命的影响。

     近些年在各CSSCI学术刊物及国家级艺术类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合编高校用教材《音乐基础》(人大教育出版社出版)、独立编著了教材《声乐基础》(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及专著《中外经典声乐选曲》(北大出版社出版)。 舞台实践上,曾获得全国及省市声乐比赛一、二等奖若干;曾获邀上海东方电视台为庆祝党的生日制作MTV《跟您走》,多次在东方电视台播出;分别于重庆、上海、日本京都成功举办三场个人独唱音乐会。

    邮箱:setsubai@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