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澜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3-17浏览次数:9679

姓    名

王海澜

出生年月

职务职称

副教授

所属单位

学前教育系

联系方式

办公室电话:64327061       电子邮箱:whailan@shnu.edu.cn

个人简介


王海澜,女, 河南罗山县人,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系,获教育学博士学位。1997年7月起进入上海师范大学工作,现为该校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学前教育学会会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学前教育理论与思潮、幼儿早期读写能力发展与教育、学前教师教育。承担学前教育专业各类本科学生课程《学前教育原理》及《幼儿语言发展与教育》等核心课程的教学;同时承担研究生课程《学前教育理论与思潮》及《幼儿早期读写能力发展与教育研究》课程的教学工作。

科研上,曾独立承担并完成教育部青年专项课题、及上海市教委人文社科课题各一项;现正在从事上海市教委科研创新项目的研究。

进入上海师范大学以来,本人也先后在《全球教育展望》、《教育科学》、《上海教育科研》、《外国中小学教育》、《学前教育研究》、《教育导刊》、《上海师范大学学报·基础教育版》等重要期刊上独立发表文章近2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