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苏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3-08浏览次数:7688

姓    名

许苏

出生年月

1979.6

职务职称

现代校长研修中心副主任、副教授

所属单位

现代校长研修中心

联系方式

办公室电话:021-64324185(O)  电子邮箱:xusu@shnu.edu.cn

个人简介

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现代校长研修中心副主任、博士、副教授,上海师范大学第十届优秀青年教师。将以教师教育、教育领导、伦理学和比较教育为主要攻克的研究领域和发展方向,拟开设教师教育伦理学、教育领导学、教育名著选读、专业外语等相关课程。已经在《比较教育研究》、《中国教育学刊》、《教育发展研究》、《全球教育展望》、《教育史研究》、《人民教育》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其中两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参著《教师教育学》、《教育领导学》、《校长专业标准解读》、《当代校长读本》、《教师专业发展的国际比较》、《上海教育发展60年重大事件纪实》,参编《教育领导智汇》、《我的教师教育观——当代师范生之愿景》、《教育领导案例及评析》等书。

现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项目“我国中小学校长专业评价指标研究”,上海市哲社青年课题“挖掘默会知识  探究实践智慧”和上海市教育科学规划项目“上海中小学校长专业评价指标研究”。曾参加上海市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研究专项课题:“校长、教育家队伍发展战略研究”,负责总报告的撰写与整理工作;参加教育部人事司重点课题“中国中小学校长专业标准”的研制工作,参与撰写《我国中小学校长专业标准框架A》的总体方案,负责子项目“校长专业标准国际比较研究”,并参与部分校长深度访谈与座谈会;参与《上海市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十一五”规划》项目,是《上海市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十一五”规划》撰写小组成员;参与市教委人事处重点课题《上海市基础教育优秀教师专业发展序列》,负责全市教师专业发展序列状况调研,并撰写咨询报告《上海市优秀教师专业发展序列的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