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霞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3-08浏览次数:8015




    李霞,1980年6月出生。复旦大学文学博士,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后。现为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初等教育系副教授。

主要研究领域:教师教育、教育文化

主要科研成果:发表多篇论文,参著《当代教师读本》、《当代校长读本》、《教育领导学概论》、《<中小学校长专业标准>解读》、《教师教育学》、《教育领导学》、《教师教育学科群导论》等书,参编《一所新建学校的文化建设之路》、《我的教师教育观——当代师范生之愿景》、《教育领导案例及评析》等书。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信念 态度 行为――学校文化的话语分析》、上海市教委科研创新一般项目《话语分析视野下学校文化有效性研究》等,参与《上海市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研究专项课题《校长、教育家队伍发展战略研究》、《上海中小学校长专业指标研究》、《现代教育领导研修模式的国际比较》、《创建教师教育学科群的理论与实践》等省市级课题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