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艳辉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3-08浏览次数:7721



张艳辉,女,1968年8月出生,副教授,教师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大学毕业后从事5年外贸工作,逐渐对教育及教育研究产生兴趣,1999年在东北师范大学获教育学硕士学位;2004年在厦门大学获教育学博士学位;2008年在华东师范大学获教育学博士后称号;2012年在华东政法大学获法学博士后称号;2014年2月~2015年2月俄罗斯国立赫尔岑师范大学高级访问学者。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联系方式:64321140

电子邮箱:zhangyanhui0808@163.com


主要研究领域:

课程与教学论、教师教育、教育政策与法规、流动儿童权益与预防犯罪研究、社会性别与教育领导、家庭教育


主讲课程:

教育学原理、课程与教学论、德育与班主任、教育科研方法、教育政策与法规、幼儿教育法规、小学教育政策与法规、教师礼仪、俄罗斯文化与教育、影视传媒中的教育学


主要科研成果:

专著:

1、《课程与教学视野中的大学教师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08年7月)

2、《二代移民权利保障及犯罪预防》(上海人民出版社2016年11月)


译著:

1、《怎么做,才能读懂孩子的心》([俄]娜塔莉亚•察连科著)(黑龙江教育出版社2017年8月)


科研论文:

曾在各级学术杂志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2篇;

参与15部学术书籍的编写工作,独立撰写教材6本



科研项目:

主持和参与国家级及省部级学术课题多项,已经结题12项,正在完成中的2项。


社会服务:

上海市浦东新区初中“强校工程”专家组成员(2018-2021)

上海人民广播电台《教子有方》栏目特约嘉宾,上海教育电视台《一起成长》栏目特约嘉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