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怀勇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3-08浏览次数:20335

王怀勇,男,1982年10月出生,心理学博士,管理学博士后。现任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心理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国家二级职业心理咨询师,国家中级EAP咨询师,上海市心理学会会员,上海市行为科学学会会员,《Journal of Career Development》、《心理科学》杂志审稿人。硕、博士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博士后出站于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

(1)人力资源管理心理与测评:聚焦组织公平感、伦理型领导、承诺升级等主题的研究,承担的相关课程有:《管理心理学研究新进展》、《领导心理学》、《情景模拟测验》。

(2)员工援助计划(EAP):聚焦职业心检、EAP培训、EAP效果评估等主题的研究,承担的相关课程有:《员工援助计划:理论与实践》。

(3)决策心理学:聚焦组织变革决策、延迟选择、自我-他人决策差异等主题研究,承担的课程有《决策心理学研究新进展》。

研究成果:

以第一作者发表SSCI期刊论文3篇,CSSCI期刊论文12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上海市教科项目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1项;出版译著2部,副主编教材1部,参编教材4部。

获奖:

上海市优秀毕业生(2011)、获上海师范大学“精彩课堂”优秀奖(2014)。

联系方式: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教育学院(200234)

    办公室:上海师范大学教苑楼1203室

    电话:64323907-1203

    邮件:hywang@s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