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盛华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3-08浏览次数:15027

   

卢盛华

出生年月

1962.1

职务职称

副教授

所属单位

心理学系

联系方式

电话或手机:643239071202     电子邮箱:lushhua@hotmail.com

 

个人简介

男,湖北洪湖人。

19788月从教,先后任小学、中学教师。

19996月毕业于华中师大心理系,获硕士学位。

19997月起任教于上海师大心理系,2004年任副教授。

开设本科课程:《西方心理学史》、《教育心理学》、《心理学与教育》等;开设研究生课程:《心理学研究的哲学基础》、《建构主义与数学教学》。

主要研究领域:数理逻辑知识的发生与教育促进。主持课题有“语言习得的心理机制与有效方法”(市教委人文科学基金研究项目)。发表论文有《认知心理学的多元状态与教育研究中的理论选择》、《皮亚杰的方法论:体系优势与启示》、How to Prevent from Regarding Mathematics as Algorithm : A Study on the Conceptions of Mathematics Learning. Journal of Mathematics EducationEast and West,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