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维臣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3-08浏览次数:11713

   
王维臣
出生年月
1963.1
职务职称
副教授
所属单位
教育学院
联系方式
办公室电话:64323907*1003          wweichen@shnu.edu.cn电子邮箱:
个人简介

       1992
年进入上海师范大学,2000年聘为副教授,2004年开始带研究生。长期从事全校的教育类公共课教学工作,还为教育学院和教育系的本科生开设了选修和专业课程,也为继续教育学院的夜大学专升本的学生开设相关的课程。科研工作主要集中于教学领域以及某些课程专项,近几年的研究兴趣是教学技能,教学评价,教学组织和有效教学。
本科课程:教育原理,现代教学论,德育原理,教育科研方法,外国教育史,教师教育理论与实践,课堂教学面面观,教学与教师专业发展。
研究生课程:专业英语,西方教育思想史研究,教学论基本问题研究。
科研成果:在现代基础教育研究,外国中小学教育,现代教学等刊物上发表了数十篇论文,涉及主题有基础教育的教学改革,教师评价,经验学习、拓展课程。主编的教材有《教学与课程导论》(上海教育出版社,1999),《现代教学——理论与实践,》(上海教育出版社,2011)合译的著作有《培养天才儿童的创造力》(上海译文出版社,2003),《课程智慧》(中国轻工业出版社,2011),还有若干参编的著作,如《教育社会学》(江苏教育出版社,2000)。
1996年被评为上海师范大学“十大优秀青年教师”,2001年教材《教学与课程导论》共同获得上海市教学成果奖一等奖。